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火炬受台风影响 广东潮州传递或转室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1日20:05

    新华社广东潮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受强台风“鲇鱼”的影响,广州亚运火炬22日在广东潮州的传递可能遇到大雨强风等恶劣天气,整个传递活动或改为在当地体育馆内进行。

    这是记者21日从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获悉的。广东省气象局预计,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可能于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在粤东至闽南一带登陆。为保证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的安全和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如遇暴雨大风天气,在潮州的传递活动将改为在体育馆内进行。

    根据室内传递的应急预案,将于22日上午9时在潮州市体育馆举行起跑仪式,80名火炬手按单、双号在主舞台两侧排列,在火炬护卫队两名队员的护送下按序号进行传递。

    而正常情况下,在潮州进行传递的方案是,火炬传递从潮州广济门城楼前出发,经潮州大道,最后在人民广场收入火种盆。

    广州亚运会 “潮流”火炬拥有世界上领先的低氮燃烧、渀真技术、智能控制、防熄火保护等行业高端技术,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因此如遇恶劣天气,火炬传递改为室内进行,主要是基于火炬手和整个传递活动的安全考虑。

    根据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期间突发事件应对方案,当出现台风、暴雨等重大自然灾害性天气,可能对亚运会火炬传递正常进行造成不利影响时,可视情况改变原先的传递路线。(完)2010/10/21 20: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