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在潮州进行传递 千年古城迸发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怡青 陈妍
2010年10月22日13:09
  中新社潮州10月22日电 题:亚运火炬潮州传递 千年古城迸发独特魅力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到广不到潮,枉费走一遭”,这古老谣谚说的就是潮州。潮州从建州府至今已有1600多年,文化底蕴深厚,地域文化特色鲜明。这里有世界最早的启闭式桥梁、被称为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堪称“中国第一街”的太平路牌坊街以及中国国内年代最久远的纪念韩愈的祠宇韩文公祠。

  22日的亚运火炬传递让现代文明和古代文化在这里激情交汇。上午9时,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在明代闽赣交通要冲广济门城楼前举行,在具有浓郁潮州特色的潮州醒狮表演后,第一棒火炬手张宛琼从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手中接过火炬。

  紧接着,第二棒火炬手潮州市副市长卢淳杰将火炬引领到潮州市滨江长廊,随后火炬手们沿潮州市的滨江长廊、南堤路、潮州大道、潮枫路、新洋路南段、枫春路手手相传亚运圣火。

  潮州从建州府至今已有1600多年,昔日的文化古城,如今已成为广东最有活力的“东大门”。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古城拥有许多享誉世界的头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著名侨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中国潮州菜之乡等等。

  在火炬传递的沿线,到处都是举着国旗呐喊的市民。250多万潮州人民表达着对亚洲运动会精神的追求与向往,表达着对第16届亚洲运动会的热切期待与深情祝福。

  火炬手吴镇鑫是一个从业40多年的老体育工作者,他说,“这次能成为火炬手感到无比光荣,参与体育事业,弘扬体育精神是我们的职责。”他将继续为潮州乃至世界的体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广州亚运会的举办,能更好地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人民健康和世界和谐。

  亚运圣火在潮州的传递是现代文明与古代文化的激情碰撞,使潮州这座千年古城彰显一个宜业、宜游、宜居,古典与现代交融,既有浓郁的历史文化、又兼具时代文明的现代化城市的风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