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火炬汕头传递 田径名将刘孝生荣膺首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0:42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卢岩) 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今天将来到广东省内的第七站——汕头市。亚洲冠军、国家田径队现役运动员刘孝生将作为首棒火炬手,在汕头第一个传递广州亚运圣火。

  今天的起跑仪式将在上午9时至9时20分在汕头市人民广场进行。传递活动从上午9时20分起,至上午11时结束。汕头火炬传递路线的距离约8公里,火炬传递从人民广场出发后,接着进入海滨路,途经汕头市委大院、人大、政协大院,以及著名的清代石炮台遗址、华侨公园,终点是汕头港珠池港区。

  收火仪式暨庆典活动于上午11时至12时在汕头港珠池港区进行。今天的传递路线的大部分行程,都伴着汕头独特的“内海湾”而行。而在火炬传递的沿途,还将举行全民参与的文艺活动,体现汕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包括千人太极拳、太极剑、扇舞、腰鼓舞表演等。

  今天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汕头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在汕头市负责选派的30名火炬手中,既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魏文涛、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庄宜生,又有亚洲冠军、妇女代表、优秀青年、海外华侨、企业家、外来工代表、渔民代表等。

  今天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均为现役汕头籍国家队运动员,分别为亚洲冠军、国家田径队运动员刘孝生,和亚洲冠军、国家击剑队运动员黄良才。据了解,这两位运动员均是由汕头体校培养后输送到国家队的,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都有夺金希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