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亚运会韩国男乒立足冲击奖牌 面临后备力量不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0日20:51

    新华社首尔10月2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一度在乒乓球项目中占据重要位置的韩国乒乓球男队近来实力大幅下滑。该队主教练金泽洙近日表示,在下个月的广州亚运会上,韩国乒乓球男队将本着重在参与、冲击奖牌的心态轻松上阵。

    韩国男乒面临着后备力量不足、新老球员更新换代等一系列的问题。曾经是男队“一号选手”的金泽洙现在已经转型担任男队主教练,而韩国另一位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老将柳承敏却因最近状态不佳,落选韩国亚运代表队。金泽洙带领下的韩国男乒队伍成员参差不齐,但他们依然全力备战,争取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金泽洙说:“事实上,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在奥运会前,我们男子选手的实力还比较强,但现在与其说韩国男子水平降低了,还不如说是中国男选手变得更强了。与此同时,日本和中国香港选手又纷纷崛起。”在奖牌方面,金泽洙称,韩国队也许有机会打入男团决赛,而男单和男双也有希望打入四强。

    在分析中国队的特点以及韩国队的备战方针时,金泽洙表示,中国选手打球速度快、力量好,而韩国选手曾经以步伐快而占据一定的优势,但现在中国选手的步伐也非常好,“因此韩国面对的局势将更加艰难”。

    金泽洙认为,韩国队员在技术等很多方面都与中国选手有较大的差距,“但是我们为了能够应对中国的‘快速乒乓球’,也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同时我们将放下心理包袱,也许会取得较好的成绩”。

    本届亚运会韩国乒乓球男队的重点选手是吴尚垠和朱世爀两位老将,尤其是在柳承敏缺席的情况下,吴尚垠成了担当重任的“男一号”。对于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吴尚垠说:“中国实力最强是不争的事实,我的目标是想尽办法打入决赛。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决赛中败给中国队,这次我怀着挑战的心情,如果决赛中运气好,说不定我们可以夺得金牌。”吴尚垠表示,自己将以轻松的心态,在剩下的时间里做好充分的准备。(完)2010/10/20 20: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