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广州亚运会27日晚顺利闭幕 但这些瞬间无法忘记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2:52

  无论是仰天长吼还是失意落泪,无论是笑傲巅峰还是黯然神伤,自从亚运圣火在珠江水畔被点燃,赛场上总有些短暂的瞬间,为我们带来永恒的感动。胜负背后,是无数激情与梦想交织出的光芒四射的瞬间,成为我们记忆深处永恒的经典回忆。

  镜头 1

  “栏上飞人”王者归来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27个月前的北京奥运会,刘翔留给我们一个落寞的身影,黯然离去。11月24日,刘翔在几乎座无虚席的广东奥体中心八万人体育场,用13秒09的成绩一扫北京奥运会伤退的阴霾,在中国的土地上得到观众最高分贝的胜利呐喊。宣告了“栏上飞人”王者归来。

  镜头 2

  铁血丹心

  “若有剑阁凌云心,雄关铁隘莫阻拦”——林丹的大满贯,连霸占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两年半的羽坛拿督李宗伟都没拦得住。21日晚,在经历了打成平手的两局后,在林丹雷霆万钧的攻击之下,李宗伟开始溃败,一串串飞起的汗珠里,林丹完成了最后的跃起、扣杀,他赢了!

  镜头 3

  26分钟的亚运之旅

  “带着心中的希望前进,你永远不会独行”——17日下午,伊拉克羽毛球运动员亚拉·阿扎德·阿卜杜勒·哈米德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后,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只出现了26分钟就结束了亚运之旅。但他黯然离去的背影感动了很多人,他说:是不是一个人没关系,我喜欢羽毛球。

  镜头 4

  “血泪银牌”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当24岁的香港女自行车手黄蕴瑶站在领奖台上满面泪水、勉力举起那枚银牌的时候,让很多人从中领会了这句话的涵义。16日,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严重的连环撞车事故导致她右侧气胸和肋骨骨裂,但她爬起后忍痛骑完余程。之后,她带着肋骨周边的固定板和人造肌肉绑带,再次征战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和个人计时赛。

  镜头 5

  完美谢幕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26日晚,王治郅脖子上挂着12块广州亚运会男篮金牌,接受在领奖台下的全队球员的集体行礼,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受到如此大礼的人。这是王治郅的最后一次亚运会。

  ”

   镜头 6

  新“百米飞人

  “十年磨砺无人晓,一朝闻名天下知”——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广西汉子劳义体验了“过山车”一样的人生。这一切只因为:亚运会男子百米飞人金牌得主中,终于有了中国人的名字。劳义赛后感叹说:“还从没体验过这种突然红了的感觉,以致我当天夜里怎么都睡不着……”新华社

  亚运之最

  最美丽 姑娘太美影响发挥

  亚运会沙排场绝对是最美丽、最性感的赛场,但一些选手却提出指责。在也门队0:2输给了印尼队后,队员阿迪卜忍不住抱怨,因为那些火辣的拉拉队宝贝吸引队员的目光,让大家难以集中精力打好比赛才失利。“这些姑娘太靓了,她们影响了我的球员的发挥!我们的失利,她们负有一定责任。”也门教练说印尼球员注意力就集中得多,这也是后者获胜的主要原因……这算是“最美丽”的输球理由了。

  最娱乐 邓华德接电话

  在中国男篮首场比赛获胜后,某记者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主席台上录音,当蒙古教练讲话时电话响了。闲着没事的中国主帅邓华德看到自己眼前的手机响起,马上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不过邓华德本人并没有接听电话,而是把手机递到了身边王治郅的耳朵旁边。毫不知情的王治郅对着手机话筒说了声:“喂,你好。”而新闻发布会之后,邓华德笑嘻嘻地跟那位记者说,”赶快给你老婆打个电话,不然她要误会了!”

  最搞笑 日本选手名字

  在亚运会田径比赛上,日本选手名字翻译成中文之后让现场观众经常忍俊不禁。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颁奖仪式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获得铜牌,可当大会的主显示板打出得奖选手名字时却引起了全场一阵骚动,大家都被这古怪的名字吸引。而在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当现场打出各队名单时,日本队一位“安孙子充裕”再次引来观众的笑声,真不知道是怎么翻译出来的。

  最郁闷 史冬鹏

  作为千年老二的史冬鹏尽管在亚运上获得银牌,但他的处境甚至还不如在男子110米栏中失利的选手。在比赛结束时就被央视解说员杨健批为“不合格的对手”,之后高兴的大史又被冬日娜直接雷翻:“恭喜大史,蝉联了亚运亚军。”也就是那个时候,史冬鹏无论是颁奖还是发布会都是闷闷不乐。无论大史能不能战胜刘翔,但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值得尊敬。(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