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亚运会柬埔寨绝不“打酱油” 收获经验胜夺奖牌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7日19:13

  当中国代表团的亚运金牌数超过1000时,许多体育小国仍没获得一枚亚运奖牌。不过,作为亚洲最大体育盛事,亚运会更多的是为亚洲各国的运动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不少国家此番来到广州最大的目的并非夺牌,而在取经和学习,由361度赞助的柬埔寨代表团就是其中一个。

  本次广州亚运会,由361°赞助的柬埔寨代表团派出了包括22名运动员、8名教练和7名官员在内的37人代表团。虽然没能获得一枚奖牌,但是参加这项盛事的意义远大于收获奖牌。

  虽然柬埔寨在体育事业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体育运动在柬埔寨的高中和大学里普及得不错,柬埔寨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员也在逐年增长。柬埔寨国家奥委会秘书长瓦占伦谈及本国的体育事业前景时,他表现出了十分乐观的态度:“10多年以来,随着柬埔寨社会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体育事业也在改革中不断取得进展。过去几年,柬埔寨运动员参加地区和国际体育赛事也在不断增加,而且还有不少运动员登上过领奖台。”

  为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的发展,鼓励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柬埔寨政府2008年出台了奖励运动员措施。其中现金奖励分为3个档次:在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上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将分别获得2万、1.6万和1万美元现金奖励;在亚洲地区赛事上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可分别得到1万、6千和4千美元现金奖励;在东南亚地区赛事上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将分别得到6千、4千和2千美元现金奖励。

  柬埔寨奥委近日表示希望承办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瓦占伦坦言,与亚洲大多数国家比,柬埔寨在体育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他们此次来广州除了和中国学习竞技体育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他说:“广州亚运会不论是参与人数还是比赛项目创造了多项亚洲之最,如此大规模的赛事一切还是那样井然有序,这其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参考。”相信在361度的帮助和支持下,柬埔寨的体育日后一定会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