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中国青年报:小人物成就亚运大场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08:03

  他们永远成不了田径场上的刘翔,成不了网球场上的李娜,也不会成为聚光灯下的明星。但他们的存在,却保障了亚运会的顺利举行。关富强就是其中一员。

  关富强是白云集团出租车驾驶员,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当天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司机。“做了20年的司机,从来没有因为开车烫衣服、擦皮鞋、打鞋油,甚至开车前还要先吃块口香糖。”关富强感慨道。这段特殊经历让他既兴奋又紧张,生怕自己出一点差错,给亚运会抹黑。

  当领导安排了任务并问他有什么需求的时候,他说:“给我几双手套吧。”原来,关师傅怕自己的手套脏了没的换,被罗格先生看见,影响广州人在罗格先生心中的形象。

  关师傅开车绝对是驾轻就熟,但这次却不同。他说,自己对每个细节的要求都近乎苛刻。举个简单的例子:当车到了目的地后,必须让车轮停在距红地毯边缘50厘米处。为了这个细节,关师傅不知道练了多少次。

  陈学东是广州供电局变电一部的主任工程师,现为海心沙电力保障团组副组长。

  “开幕式当晚的演出,您紧张吗?”记者问。陈学东说:“其实挺平静的,因为我们之前总共进行了11场预演。”不过,明白人都知道,一旦电缆瘫痪,整场演出就将毁于一旦。因此,对他们的工作要求,只能是“万无一失”。

  整个演出的线路要逐条排查,在那里有上万个设备,等着逐个调试。海心沙的工程有很多,但保电工作必须断电后才能检测,为了不影响工期,保电工人决定在晚上大家休息的时候施工。亚运会的所有保电工作都是在黑夜里完成的。

  在这里还有许许多多平凡的人,可能永远不会出名,但正是他们这样的小人物成就了亚运会的大场面。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