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会闭幕式“规矩”少 临江居民不必“下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10:26

  亚运会开闭幕式都在海心沙广场进行。开幕式前,与海心沙广场隔江相望的某小区1000多户居民在开幕式当天15点离开家,24点后才能回来,为了补偿这些居民,广州市政府发放了亚运吉祥物等纪念品,每天每人补贴300元,还安排他们观看了开幕式预演。

  闭幕式,沿江居民还需不需要“下楼”?猎德派出所副所长谢乐文告诉记者:“根据开幕式安保的经验,在闭幕式期间,临江楼盘居民将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下楼,如果住户下楼的话,街道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供住户参与。”下不下楼,居民自己说了算。

  谢乐文说,闭幕式期间,猎德周边社区仍然和开幕式一样,实行交通管制与凭证进出。临江居住的居民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下楼,对于希望待在家里的居民,警方会尊重他们的意愿,同时在核心楼每层都进行相关防控的前提下,不会进入居民家中“陪看”。

  广州天河区猎德派出所辖区毗邻珠江,面朝海心沙,有几栋楼房可以看到开闭幕式的主席台,安保任务非常繁重。根据开幕式的安保要求,可以直视主席台的住户,除了家中有老人、孕妇等客观理由的,都需要暂时离开家中自行下楼。

  回忆起开幕式之前的那些日子,谢乐文说:“为了完成那项工作,猎德派出所的民警统一上门摸查,与住户沟通多达16次。部分居民从早期的不理解,到后来主动配合警方的工作,下楼率达到99.5%,仅有7户的确因为客观原因没有下楼。”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