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轻取神秘之师挺进决赛 将于劲敌韩国争冠军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4:55
  中国女排击败神秘之师挺进决赛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由于缺乏与国际体坛的交流,朝鲜代表团在亚运会上亮相的所有队伍都可以称得上是“神秘之师”,其中也包括了朝鲜女排。

  而就是这支一直在亚洲赛场上鲜有亮相的“神秘之师”,居然在1/4决赛将2009年的新科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打败了,爆出了女排赛场上的一个大冷门。看朝鲜女排此前的战绩发现,她们并不是一支弱旅。在小组赛中,让马尔代夫队三局只得了8分,而且队中主力郑珍心在6场比赛中得了122分。可不能小看了这支“神秘之师”。

  在今天比赛之前,俞觉敏也笑言泰国队把一个大麻烦推给了中国女排,“我们在上午还在准备打泰国队,下午一看就变成朝鲜队了。我们在2005年之后就再也没跟朝鲜队打过了,对她们基本上没有了解。”

  不了解对手,就要从自身作准备。“轻敌”二字当然是中国女排的最大忌讳,“比起技战术,心理、心态的准备更重要,泰国女排就是输在了这里。不能有那种你领先了我也能随便扳回来的想法,”俞觉敏表示,泰国女排的落败,无疑对中国女排有非常大的警示作用,“肯定不能轻敌,觉得对手好打,因为她们冲我们,肯定心态放得很好。我们要是摆不正位置,比赛就不好打了。”

  而中国女排认真执行俞觉敏的战术意图,所以整场比赛打得顺风顺水,只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以25比11、25比20、25比15拿下了朝鲜队。按照俞觉敏赛后的话,这一次中国女排打出了亚运会期间“表现最好的一场球”。

  朝鲜女排在中国队的压制之下,完全失去了勇猛势头,两名主攻手也在中国队有针对性的防守之下,没能发挥出自己前几场的神奇状态。“扣球王”郑珍心虽然依然有16次扣球的精彩表现,但也无法挽救朝鲜队的颓势。

  在战胜了朝鲜队之后,中国女排挺进了本次亚运会的女排决赛,她们将要面对的是曾在小组赛中艰难取胜的韩国队,这也将是中国女排在一个月中第三次遭遇韩国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