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韩媒体探秘中国跳水 郭晶晶练刺绣也是成功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4:02
跳水女子单人一米板颁奖 吴敏霞夺冠郑霜雪银牌

    搜狐体育讯 中国跳水缘何能几十年长盛不衰?中国人有中国人的看法,老外也有老外的看法。韩国著名的《朝鲜日报》刊载了一篇文章,试图揭开中国跳水成功的秘诀,干地训练甚至郭晶晶练刺绣都成为了中国跳水独特的训练方法。

  以下是全文,题目为《中国跳水秘诀:干地训练占60%》

  如果说射箭是韩国的强项,那么中国的强项是跳水。甚至可以说中国是跳水界的至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夺得了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在亚洲范围内更是所向披靡。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包揽了10枚跳水金牌。在本届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第一天,即22日,中国就夺得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韩国选手吴易泽和金辰勇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第4名。

  中国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获得金牌后,开始走向跳水强国。起初,中国的跳水训练方法是,跳入放满气球的沙坑。而如今,“干地”训练的原则依然没有改变。++中国的离水训练量达到60%以上。如果一开始就在水中训练,受伤的可能性较大。要想进行有效的干地训练,就需要合适的设施。跳板选手利用蹦床或陆地跳板等进行训练。高跳台选手利用与电影中“吊钢丝动作”相似的腰带和绳索来训练跳水姿势。同花样滑冰选手吊钢丝进行跳跃训练的原理一样。

  点燃广州亚运会圣火的中国选手何冲,在北京奥运会3米跳板决赛中以“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的必杀技夺得冠军。通过跳板最高跳至7米高后,利用较长的滞空时间发挥出个人技术。在2秒左右时间内完成动作的跳板比赛中,在空中能否多停留0.1秒是取胜的关键。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的郭晶晶,为了锻炼集中力曾练习刺绣。韩国于今年5月聘请了中国教练崔宏达,并在庆北金川展开集训。 (来源:《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