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陈若琳/汪皓10米台夺冠 媒体提问俩人忧心忡忡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06:08

    陈若琳,18岁,北京奥运跳台双料冠军。在这样的年龄,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许只是辉煌生涯的开始。但对于陈若琳们来说,却在面临着一个巨大考验。尽管这考验,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无法阻挡的青春期。

    作为北京奥运跳台双料冠军的陈若琳,在广州亚运却无缘跻身中国队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阵容。并且她在双人十米台的搭档,也由两年前的王鑫,变作了现在的汪皓。导致王鑫缺席本届亚运的原因,正是由于身高、体重增加明显。她已经逐步由跳台向跳板尝试与过渡。

    同样的烦恼,也悄悄地在陈若琳和汪皓这对新科亚运冠军组合身上发生。11月23日,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陈汪组合从首个动作就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取金牌。但金牌在手的两位18岁姑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并无多少欢笑,反而被一众媒体问得忧心忡忡。

    中国女子跳台项目向来以运动员身材瘦小灵活,技术难度高著称。奥运会上,陈若琳和王鑫两人加起来的体重也不过58公斤。事实上,为了备战北京奥运,陈若琳就开始了艰苦的节食。几乎一年都没有吃过晚饭,晚上实在饿了,陈若琳就干脆睡觉。这对于一个正在长身体的花季小姑娘来说,实在残酷。奥运会后,青春发育期不可抗拒的来临。两年间,陈若琳不仅长高了19厘米,体重也增加了20公斤。过去的尖下巴,也已经悄然不见,变成了圆乎乎的脸庞。

    两年前开始戴牙套的小女孩,如今也出落成一个爱美的姑娘。“如果坚持到2012年的话也是可以的,因为自己也想多参加几届奥运会。我会很努力地把体重控制好。”陈若琳想到了2012年。但压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是青春期的到来,一是小队员的冲击。汪皓承认,“这两年由于身体开始发育,单人项目退步明显。”陈若琳也认为,“在跳台上很难跳到27、28岁。”但运动生涯也不能就此终止。无论陈若琳还是汪皓,想到的都是从跳台往跳板转,“希望能像郭姐那样在跳板上有所突破吧。但跳板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或许还会比跳台上付出更多。”陈若琳展望未来。

本报记者 李清伟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