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李艳凤打破亚运纪录 中国女子铁饼欲冲世界前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22:36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黄杰 林德轫)第一掷,她的铁饼打网了,只落在了十多米开外,等于没有成绩。

  轮到第二掷了。她吸了口气,重新开始旋转,她越旋越快,铁饼脱手而出——66米18。这一成绩比64米55的亚运纪录高出1.63米。

  李艳凤,中国女子铁饼选手,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田径夺取了第七枚金牌。

  这一成绩也是她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她说:“能得到冠军我非常开心。我没有想到自己能打破亚运纪录。”

  在李艳凤之后,另一名中国名将宋爱民同样掷出了64米04的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获得银牌。她说:“我的成绩也不错,我很满意,但李艳凤的成绩更好。”

  李艳凤是中国女子铁饼名将,今年9月份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暨世界杯赛首日的比赛中,31岁的她掷出了63米79的成绩,勇夺女子铁饼冠军。

  李艳凤还曾经两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在2009年的十一运会中,李艳凤投出了66米40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了当年的世锦赛金牌得主将近一米。

  提及自己能够在这两年里成绩“稳定进步”,李艳凤说,这是因为她在技术上不断改进。她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技术也掌握得更好。这是我能保持成绩的重要原因。”

  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则介绍说,今年以来,李艳凤的成绩一直在65米到66米之间,她本人也正处于一个上升的平台.

  “这就为明年的世锦赛打下了一个基础。今年世界女子铁饼最好的成绩也就在66米93到67米80之间,李艳凤今天的成绩已经是今年世界第三。所以我们明年世锦赛的目标是冲击前三名,”张景龙说。

  事实上,在张景龙看来,李艳凤在亚运会上本来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其实李艳凤今天第一掷的旋转更好,但可惜打网了。她第二掷还是有点紧。”

  目前女子铁饼的亚洲纪录为71米68,为我国选手肖艳玲在1992年创造。李艳凤的成绩距此有一定距离。

  李艳凤也认为,自己还是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希望在世界大赛中“往更高的台阶上迈”。

  在宋爱民的教练李正看来,由32岁的宋爱民和李艳凤构成的“老将”队伍,已经铸就了中国女子铁饼未来在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奖牌的基础。

  他说:“宋爱民未来还将投掷下去,她的目标是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中国女子铁饼的进展还受益于外教的引进。李艳凤说,从德国聘请来的教练曾经培养出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他的经验对于中国女子铁饼项目改进训练理念具有积极作用。

  她说:“不论是从赛前热身还是从训练过程上,我们都有很大的改变,成绩也一直不断上升。我们现在形成了一个工作团队,在这个团队的努力下 希望我们的成绩能持续提高。”(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