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中国青年报:中韩篮球对抗开始新的轮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2日08:34

  同韩国队比赛,不能说邓华德毫无保留,但他手下的这支中国男篮,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保留余地。76∶66的比分成了最好的佐证,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的实力,又基本上回到了同一水平。

  “今天不是冠亚军决赛,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邓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语,特意强调了这场比赛的性质。但事实是,两支球队谁都不愿意输掉这场比赛。王治郅打了33分钟,刘炜打了31分钟,虽然张博、张兆旭、周鹏等都进入了轮换阵容,但当中国队遭到韩国队顽强抵抗时,邓华德还是把他最放心的球员放在了场上:朱芳雨、王仕鹏、王治郅、刘炜和孙悦。当然,邓华德也没有亮出所有的底牌,张庆鹏被死死按在了板凳上。

  韩国队也很想赢下本场比赛,但是他们很清楚,和中国队在小组赛拼个你死我活没什么必要。先发出场的李圭燮在下半场基本上没怎么上阵,韩国队主教练的解释是:“他的移动不太好,我是故意没让他上场的。”梁东根和金周成是韩国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他们也是韩国队年龄最大的球员。

  两支球队都尽可能地拼尽全力,也都尽可能地留下悬念和余地。但是,比赛的过程和比分都说明,他们基本上回到了同一水平线上。

  2002年釜山亚运会,韩国队逆转战胜中国队,当时的姚明尚显稚嫩。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中国男篮虽然依靠焦健的灵光闪现拿下冠军,但姚明那时已经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后,韩国男篮彻底失去了同中国男篮抗衡的能力。

  如今,姚明逐渐淡出国家队,易建联无法参加亚运会比赛,王治郅渐渐老去,而通过招募混血球员的韩国队,实力有所提升,中韩篮球对抗实际上又开始了新的轮回。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