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险胜中华台北晋级 中韩大战将再度上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6:38

  年轻的中国射箭女队以1环的微弱优势惊险击败实力强劲的中华台北队,顺利晋级决赛,从而再次获得与韩国对决的机会。

  在今天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射箭半决赛团体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90后新生代箭手祝姗姗在最后1箭中射中9环锁定胜局,最终中国以总成绩220环比219环力克中华台北队,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

  赛后祝姗姗表示,在最后一箭开始时,知道自己必须要打出9环之上才能取胜,但并不紧张,“因为9环还是比较好打吧,不能让队友失望。”祝姗姗说。

  中国女队全部由新生代小将祝姗姗、张云录和程明组成,中华台北队则由釜山亚运会个人冠军袁叔琪领衔, 今天的比赛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直到最后时刻,中国队才锁定胜局。

  第一组比赛,中国队看似没有发挥,结束时中华台北以55环比54环领先中国。第二组,中国排名第一的祝姗姗终于开始发挥,两支箭分别射中10环和9环,张云录继续保持稳定,而中华台北队队员状态却开始有所起伏,只射中两个8环和一个9环。最终第二组结束,中国以110比106反超中华台北,领先4环。

  第三组比赛,当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祝姗姗射中10环之后,她身后的教练田渝陵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第三组结束,中国继续保持领先。

  最后一组中华台北队开始绝地反击,前3箭全部射中10环。而轮到中国队最后两箭却射中8环和9环,双方比分就此打平。

  最关键的最后三支箭,中华台北队先完成了比赛,共打出219环,而中国队则必须在最后一箭中打出9环才可保证胜利,祝姗姗最后一个出场,果断射中9环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220环比219环惊险胜出。

  在随后的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韩国队与印度队在比赛中打成平手,最终通过附加赛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中韩大战即将再次上演。输掉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队,此刻已经换了新一代上阵,能否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