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胜负已定却干耗时间 涉嫌“搅局”韩棋手被判负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0:09

  今天在亚运会围棋混双比赛中,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在与中国刘星、唐奕的比赛中因“搅局”而被判负。

  赛后,中、韩棋手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中方认为韩国棋手在盘面已无取胜可能的情况下故意拖延时间;韩方则表示,这是合理利用规则,并对裁判长的判罚提出强烈质疑。

  亚运会围棋混双预选赛采取用时包干制,即在时间没用完或盘上存在有效官子没收完之前,不能进入数子判定胜负阶段;而时间用完、棋没有下完的一方直接判负。

  当时,棋局接近尾声,韩方的白棋获胜已无可能。按正常的围棋礼节,此时韩方棋手应投子认负。但韩国棋手并未认输,反而在没有争夺意义的地方不断落子。中方棋手前期用时过多,如与韩方如此对弈下去,最终将因超时判负。看到这种情况,当值裁判长吴玉林按比赛规则将韩国棋手的行为判定为“搅局”。此后,吴玉林叫来裁判委员会的韩国籍委员金秀壮,后者与朴廷桓、李瑟娥说了两句话,两位棋手随即认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