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围棋手亚运赛场耍赖 赢棋无望玩“填字游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1日04:42
  昨天,广州亚运围棋赛场出现令人意外的一幕:在混双第二轮中国组合对阵韩国组合,当棋局接近尾声时,韩国组合大玩“填子游戏”达二三十手之多。直到裁判长与韩国籍裁判沟通后,两位韩国棋手才停钟认输。

  亚运围棋混双赛第二轮中,中国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执黑对阵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据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介绍:在左上角的应对中,朴廷桓、李瑟娥有一手棋没补,导致出棋。此劫白棋已难以为继,正常进行的话,白棋坚持不了多久就会认输。不过亚运混双赛实行的是用时包干制,此时白棋尚有4分多钟,黑棋仅有1分多钟了。可能是出于合理利用规则的考虑,也可能是局面被逆转后的一种心情表现,朴廷桓、李瑟娥在一些没必要落子的地方落子,期间还逼着黑棋提子,因时间紧促,刘星有的棋子还没提净就摁了钟,被裁判警告一次,罚了一子。

  发现韩国棋手大玩“填子游戏”后,裁判长吴玉林六段当即决定暂停比赛,并随即请来比赛裁判委员会的韩国金秀壮九段,经过短暂沟通,两位韩国棋手随即表示认输。吴玉林介绍:依据亚运围棋用时包干制的相关规则,裁判长有权在遇到“搅局”情况时暂停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