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公茂鑫/李喆苦战进男双四强 张择/柏衍完败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0日15: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经过三盘苦战以6-3/3-6/1-0战胜韩国选手金英葰/薛在民,晋级四强;而柏衍/张择以2-6/4-6完败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惨遭淘汰。

  公茂鑫/李喆在1/4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金英葰/薛在民。公茂鑫前一天是最后出场比赛的选手,大战三盘后休息不到24小时又要再次上场比赛,体力将是对他的最大考验。不过考虑对手到上一轮对阵印度二号组合还是赢得不轻松,有过大师赛参赛经验又是主场作战的公茂鑫/李喆应该更有获胜底气。

  首盘比赛,公茂鑫/李喆率先进入状态,高达83%的一发得分率和67%的一发成功率让他们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率先完成一次破发后,公茂鑫/李喆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金英葰/薛在民利用身高优势发起猛攻,在率先利用公茂鑫/李喆的失误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公茂鑫/李喆接发球质量不高,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直线下滑,相反金英葰/薛在民越打越顺,结果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关键时刻公茂鑫/李喆下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拿下了这场比赛。在这场耗时1小时29分钟的比赛中,公茂鑫/李喆的一发得分率为69%,甚至比金英葰/薛在民低了1个百分点;不过二发以44%高出对手19个百分点;破发环节,公茂鑫/李喆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金英葰/薛在民也毫不示弱,6次破发3次成功。

  柏衍/张择在1/4决赛的对手是德瓦尔曼/辛格。由于输掉了混双比赛,柏衍不再需要兼项,因此可以充分备战这场比赛,考虑到对手中的德瓦尔曼毕竟是单打排名100位左右的选手,所以中国组合依然不可轻敌。首盘比赛,柏衍/张择迟迟找不到状态,而张择由于刚刚参加完单打,体力多少也受到一定影响,结果德瓦尔曼/辛格两度完成破发,并以6-2拔得头筹。

  战至第二盘,柏衍/张择的状态有所好转,开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一度将局分僵持至4-4平。随后的比赛,张择由于体力有限进攻动作变形、威胁也不大,被德瓦尔曼/辛格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这样柏衍/张择以4-6再丢一盘,从而以大比分0-2不敌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无缘四强。(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