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敬之拼尽全力壮志未酬 谭雪场下守候感动众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5:19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亚运会男子佩剑半决赛昨晚在广大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王敬之拼尽全力,但仍以11比15不敌队友、北京奥运冠军仲满。赛后王敬之带着一脸的遗憾走入后场训练场,抬头就看到了已经守候在那里的妻子谭雪。

  这场中国选手的德比之战进行得异常激烈,不过本场比赛的裁判、来自日本的甲斐政彦似乎更为抢眼,他在比赛中进行了三次改裁,还出现了四次误判。偏不凑巧的是,麦克风也一度“失声”,比赛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进行,两位选手时常将帽子掀起无奈地对视。比赛中,王敬之一度以4比9落后,不过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节奏,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连得4分将大比分扳平。但在10比11时,双方一次精彩的互刺亮了双灯,当值裁判反复研究将这关键的1分判给了仲满,此后仲满在气势上一下压倒了王敬之,最终以15比11锁定胜局。

  赛后,王敬之不但没有把失利的原因归咎于裁判,反倒站在裁判立场上为他说话:“毕竟是亚运会,有这么多观众看比赛,运动员紧张,裁判同样也紧张。失利主要是自己状态没有对手好,开局没有打好。”

  作为卫冕冠军,仅收获一枚铜牌,王敬之难掩心中的遗憾:“这很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虽然赛前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只想一场一场打好,可是面对这个结果还是有点难过。”不过让王敬之欣慰的是,他一走入后场训练场就看到了妻子谭雪。谭雪昨天也是在这个赛场止步决赛的,她手中拿着汉堡包和干净的衣服,虽然双方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但这充满温情的一幕感动了周围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