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孪生姐妹花游卫冕 蒋文文:亚运冠军好像开胃菜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0日13:30

  亚运会“最美丽”的比赛花样游泳比赛昨天开战。在2010广州亚运会的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赛场,花样游泳双人组决赛中,最终,中国美女组合蒋婷婷和蒋文文顺利摘金,卫冕亚运会该项目冠军。

  美女对决蒋氏姐妹完胜

  女子双人花样游泳决赛,号称又一场亚运会“美丽”对决。在上午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著名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96.375分拔得头筹。而晚上自由自选比赛,多哈亚运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压轴出场,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发挥出色,得到97.00分,加上技术自选成绩,总分193.375分卫冕亚运会该项目冠军。

  身材高挑、五官精致,太好了!这样的外形能在比赛中给裁判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要说亚运赛场的美女PK,蒋氏姐妹绝对是有力争夺者,听听看惯了各路美女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对两人的第一印象你就不难想象两姐妹的出众外貌。姐姐“文文”仅比妹妹“婷婷”早生不到半小时,姐姐的身高是1.72米,比妹妹矮一厘米。亭亭玉立,天生丽质,可以说是对姐妹俩最恰当的形容。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同样是美女如云,而且外形对于比赛非常重要。日本的乾有纪子/小林千纱,韩国的朴炫宣/朴炫河也都是美艳组合。最终,中国姐妹花还是夺取了比赛的胜利。

  蒋文文、蒋婷婷,1986年出生于四川成都。八岁时被教练选中入行花样游泳。2007年,姐妹花遇到生命中的一个重要人物——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此后,蒋氏姐妹的训练量从之前的每天六小时上升到了十小时以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们获得了双人第四名。

  声音

  亚运冠军算是开胃菜

  赛后,蒋文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拿下亚运冠军就好像饭前的开胃菜,能让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有信心冲击更好的成绩。”

  双胞胎姐妹的主管教练郑嘉显得很平静:“亚运会的竞争力还不是很够,她们在亚运会上夺冠是没有悬念的。其实,真正目标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吧,她们的目标就是保三冲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