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和老公穿情侣装不考虑退役 48岁高娥瞄准奥运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0日05:27

  团体项目夺冠,个人项目却憾负日本选手,但能从资格赛第五,打到个人赛亚军,老将高娥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堪称精彩。而在这精彩的背后,不光有高娥的努力,还有她的丈夫孙连滨。

  女子多向飞碟是奥运会项目,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却是由老将当家。最年轻的田霞33岁,而高娥的48岁更属“高龄”了。这位和王义夫同时代的老将,虽然不及后者的辉煌,但其射击生涯却很有传奇色彩。雅典奥运会时,她在多向预赛中排名倒数第一,但却在3天之后的双多向比赛中获得了铜牌,“连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高娥说。

  为了把那枚铜牌变成金牌,高娥一直坚守在飞碟赛场上。广州亚运会,高娥再度入选亚运阵容,并如愿在一天之内收获了一金一银。

  “个人银牌对我来说无所谓,团体金牌才是最重要的。”高娥说。这次亚运会能有如此出色发挥,也坚定了高娥继续打下去的信心,“其实,我们这些老队员虽然年龄大,但只要身体和技术上没问题,就能继续参赛,毕竟我们比年轻选手经验丰富。这些年国际射联的技术规则一直在改变,但我也在不断更新自己的技术。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除了技术上炉火纯青,老公孙连滨的支持也是高娥继续追求梦想的动力。孙连滨今天也出现在飞碟赛场,颇为有意思的是,他们两人竟然穿了情侣装。“她资格赛打得不好,我就过来看看,毕竟我过去就是她的教练。”孙连滨说,“现在我们家里的意见比较统一,高娥想打到什么时候就打到什么时候。”至于情侣装,孙连滨不好意思地表示:“也不是特意的,可能是多年的夫妻在心理上还有些默契吧。”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