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内战”也精彩 王皓/张继科强势问鼎男双桂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1:27

    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目睹了几乎一边倒女双决赛,原本对另一场“中国内战”不抱过高期望的观众们在几近疯狂的氛围中结束他们19日晚在广州体育馆的观赛历程,在半决赛中打出当日唯一一场4:3比赛的王皓/张继科4:2击败队友马琳/许昕,奉献精彩演出之余也强势问鼎亚运会那双冠军,为中国队摘得第5枚乒乓球金牌。

    不知是不是因为下午的半决赛打得分外艰苦,王皓和张继科在当晚的决赛场上显得比对手兴奋,进入状态也快,开局就打出一个惊人的10:0,明显一个“放水”的发球下网、以及一个回球摆短下网之后,这对横直配对的新搭档以11:2舀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马琳和许昕也慢慢进入状态,很快以一个6:1的小高潮还对手以颜色,而王皓/张继科则随后加强了变化,不断追分至6:7、8:9、9平,浪费了一个局点后,王皓和张继科以12:10逆转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马琳和许昕两个直板选手继续在前三板上做文章,王皓和张继科则频频上手拉球争取主动,双方比分交蘀上升中,马琳/许昕以同样艰难的12:10扳回一局。几乎同样的过程又发生在第四局中,依靠马琳的正手进攻,一对直板搭档一度以7:1领先,王皓和张继科不得不放手搏杀,甚至连扳两个局点将分差缩小到9:10,但随着张继科反手拉球出界,马琳/许昕以11:9将大分扳平。

    关键的第五局中,王皓/张继科逐渐稳定节奏,牢牢掌控住比赛进程,抢攻也更加积极,很快以6:1确立领先优势,并稳健地将比分推至11:5;而到了第六局,手烫的王皓和张继科几乎是满场飞了,又是6:1大比分领先,但这次他们只容许对手再多舀了两分,以11:3锁定胜局。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征战10届亚运会以来的第六次男双夺冠,但他们上一次包揽男双冠亚军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

    当日早些时候在男双半决赛中打满七局、险些掀翻王皓/张继科的韩国小将郑荣植/金珉锡,以及在另一场4:1结束的四强赛中负于马琳/许昕的日本低龄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并列第三名,获得铜牌。

    王皓和张继科夺得男双冠军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舀到的第五枚金牌。当日下午的混双决赛中,比张继科还要小两岁的许昕在与女乒世界第一郭焱的配合中,4:1击败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而当晚早些时候,世界冠军郭跃/李晓霞在另外一场中国“内战”中直落四局击败平均年龄还不满20岁的丁宁/刘诗雯,卫冕女双冠军。(完)2010/11/19 21: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