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开门红 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惊艳卫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20:54

  亚运会“最美丽”的比赛花样游泳比赛19日晚决出第一枚金牌,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技压群芳,以193.375分成功卫冕,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日本的乾有纪子/小林千纱和韩国组合朴炫宣/朴炫河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186.875分和177.875分。

  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花样游泳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日本队一直垄断着金牌。但四年前的多哈亚运军,蒋文文/蒋婷婷打破了这一垄断,为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历史首金。之后,姐妹俩一发不可收拾,北京奥运会第四、去年罗马世锦赛铜牌,今年常熟世界杯又站到了世界之巅。由于战绩出众,两人也成为本届亚运花游双人项目不二的冠军人选。

  上午的技术自选比赛,文/婷姐妹就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96.375的成绩比第二名日本队高出了整整3分。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今晚华丽上演,蒋文文/蒋婷婷压轴出场,她们表演主题是《鹤之舞》,即北京奥运会《雀之灵》的升级版。这套节目也是教练根据文/婷姐妹腿长、臂长的特点专门量身定制的。

  据蒋文文/蒋婷婷的主管教练郑嘉赛前介绍,常熟世界杯姐妹俩因为要表演五套节目(两套双人、两套集体,一套组合),一直没有时间细抠双人节目,因为大部分时间她们都在与队友配合集体和组合,“世界杯之后时间相当宽裕了些,于是我们静下心来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和修改,应该说现在的这套节目的编排比世界杯时更细腻也更好看了。”

  细腻好看的编排加上出色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让蒋文文/蒋婷婷再次拿到了97.00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两人以总分193.375 分如愿拿到了金牌,成功卫冕。日本队的乾有纪子/小林千纱以自由自选拿到93.500分,总分186.875分获得亚军,韩国组合朴炫宣/朴炫河以总分177.875分获得季军。

  明天将产生集体项目的金牌,蒋文文/蒋婷婷将再次披挂上阵,和队友们一起为中国队冲击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队也是多哈亚运会集体项目的冠军得主。(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