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20日跆拳道前瞻:刘蕊已确保奖牌 罗微有望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7:42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 郭耘菲披国旗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将产生最后四枚金牌。中国选手许永增、罗微和刘蕊将出战,由于参赛选手不多,罗微和刘蕊已经确保奖牌,罗微有望卫冕冠军头衔。

  男子58公斤以下级 许永增

  今年20岁的许永增来自福建翔安,身体条件好,速度快反应敏捷。他从2002年开始练跆拳道,近两年进步不少。2007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许永增夺得男子54公斤级冠军。去年全运会上,他夺得男子58公斤级铜牌,去年的亚锦赛再夺一枚铜牌。

  这是许永增首次参加亚运会,根据抽签,他首轮对阵不丹、次轮迎战越南、第三轮将面对塔吉克和科威特个人运动员。这三轮许永增的胜率较大,获胜后将闯入四强,确保获得一枚奖牌,这也是许永增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半决赛上,他的对手可能是阿富汗、泰国或者哈萨克斯坦的选手;如果进入决赛,极可能遭遇伊朗选手。这些都是亚洲的强手。许永增的教练介绍,亚洲跆拳道水平很高,高手基本集中亚洲,夺取冠军的难度很大。

  女子73公斤以下级 罗微

  这是落为第三次出战亚运赛场,四年前她在多哈夺得72公斤级金牌,四年后将力争这枚女子73公斤以下级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罗微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之后进行伤病康复,离开了大众的视线。为了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上,经过系统训练两个月的罗微宣告回归。经过激烈的队内选拔赛,罗微获得参赛资格。

  该级别一共仅7名选手参赛,罗微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四强,已经确保获得一枚奖牌。不出意外的话,罗微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泰国选手,决赛可能面对伊朗或越南选手,罗微夺冠胜率很大。

  女子73公斤以上级 刘蕊

  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刘蕊四战全胜,夺得代表中国出战这一级别的机会。2009年,刘蕊夺得世锦标该级别银牌,目前是中国跆拳道队该级别第一主力选手。早在2005年,她就曾经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2公斤级金牌。

  这是女子最大级别的比赛,四年前陈中夺得最大级别女子72公斤以上级金牌,中国队在该级别具备很强实力。由于参赛人数仅有5人。刘蕊首轮轮空后直接进入四强,已经确保夺得奖牌。半决赛,刘蕊的对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要获胜应该问题不大;决赛对手应该来自韩国或者约旦,刘蕊有六成胜算。(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