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深圳特区报:向“志愿者”敬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9日13:36

  今天上午在增城市增江画廊景区的龙舟赛场,发生了让人意外而唏嘘不已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不是选手、教练,而是一位正为选手颁奖托捧奖牌托盘的礼仪小姐。

  首次列为亚运会项目的龙舟,是亚洲尤其是东南亚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民间传统赛事,今天正式在亚运赛场亮相。当很多记者忙着采访运动员时,一位正为颁奖嘉宾托捧着奖牌托盘的礼仪小姐,突然晕倒。虽已立冬多日,但赛地上空艳阳高照,观赛者很多手搭凉棚。

  礼仪小姐,其实也是“志愿者”,只不过,比之普通的志愿者来说,她们要经历层层选拔和礼仪专业培训。她们肯定比普通的志愿者“风光”、“养眼”、“受关注”,但也相当辛苦。

  志愿者们是相当辛苦的。那个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叫马婷的志愿者,那个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大二学生,地铁里倚着栏杆累得睡着了,一脸倦累,拎着个盒饭——这一幕,被人拍下来挂上网,小马迅速蹿红,并被誉为“最美的亚运妹妹”——“百姓心中有杆秤”,我们都知道“志愿者”的辛苦,我们都激赏“默默无闻的奉献”。

  小马是幸运的——虽然她本人不一定愿意——一下子成了名人。而绝大多数志愿者,亚运会后依旧是普通人。我们下榻的亚运城媒体村里,到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当我们坐的电瓶车行经每个等车点时,一旁的志愿者,都非常谦恭地道一声“您好”。

  每栋楼的一层,24小时都有志愿者值班。昨晚宵夜回来,已是凌晨一时半。下电瓶车时,透过落地玻璃窗,我就看到电梯口前的服务台处,一位女志愿者正入神地看书。于是,我尽量轻地进去,想不惊动她。可等我刚过了服务台,一声“您好”从身后传来。我回头应答,可“辛苦了”还没脱口,“对不起,我……”。我忙说:“没关系没关系,辛苦了”。我问她看什么书,她说是教科书,因为服务亚运会,拉下很多课时,同学们都会利用空时看书。这位华南工商学院的二年级学生,年轻而美丽的脸庞上,满是倦色。

  北京奥运会时,我已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今次在羊城,我再一次沐浴在被热情周到服务的幸福之中。我想,无论是明年的深圳大运会,还是中国其他地方举办的大型盛事,我们将继续幸福着这样的幸福。

  志愿者,已成为中国社会的美丽风景。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