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世界冠军美女剑客谭雪 不敌香港业余选手难卫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1:48

  本报广州专电 世界冠军美女剑客谭雪无疑是昨天击剑赛场的最大腕。在多哈亚运会上,她和当时还是男友的王敬之包揽男女佩个人金牌,成就剑坛的一段佳话。这次亚运会,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的谭雪、王敬之,在结婚后回归赛场。但遗憾的是,谭雪在半决赛中以8 15不敌黑马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无缘卫冕,爆出了击剑开赛后的最大冷门。

  昨天的击剑赛场上,香港女佩选手欧倩莹成为最耀眼的黑马。她先是在8进4的比赛中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亚洲排名第一的朱敏,接着又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世界冠军谭雪。

  记者赛后了解到,1989年出生的欧倩莹,今年才刚刚21岁,目前是香港体育学院的一名大学生,而她也只能算是一名业余选手。在香港,她一般都是白天上课,晚上用1到2个小时训练,训练的时间和强度,远远无法和中国击剑队相比。由于年龄小,她也很少有参加大赛的机会,这次亚运会,是她参加的最大型比赛。

  香港女佩在去年开始聘请年轻的匈牙利外教,这名外教曾经是男佩运动员,不过在运动员期间成绩并不突出。年轻的欧倩莹这次横空出世的确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