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日媒:日本游泳未能重夺霸主 女队无法抗衡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09:32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已经结束的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项目进行点评,虽然也提及了日本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演惊天逆转好戏,但更多的还是指出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日本队原本指望能够借力发挥,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没曾想到却被掠金不手软的中国队远远抛在身后,夺金数量为9枚,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创下的最低7枚金牌,相反中国队尤其是女队更是以18枚金牌遥遥领先,可以说日本夺金遭受惨败。

  日本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能够表现出技术全面、作风顽强的骨干选手并不多见,除了男子200米蝶泳选手松田丈志等极少数表现达世界水准的选手之外,男子仰泳选手入江陵介虽然可以夺金,但他的成绩却相当一般。正如日本队主教练平井伯昌所评价的那样:“日本队并不缺具有夺金实力的选手,但能够独挡一面,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的生力军从本届亚运会选手的表现来看还远未达到。”

  从本届亚运会争夺金牌的实力对比来看,始终围绕着日本队与中国队以及韩国的朴泰桓个人之间进行,日本队在自由泳等项目是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原本指望在伦敦奥运会上问鼎奖牌的男子800米接力赛项目硬是被中国队抢走金牌,使得日本想在这一项目上取得14连霸的想法作古。

  除了中日两国在男子项目还能够展开互不相让的激烈的竞争之外,在女子比赛项目上,中国队则是一骑绝尘,在共计19个比赛项目里共获得了17项冠军,占有绝对领先优势,日本队原本还想指望寺川绫等主力选手能够用力一搏,但势单力薄实已无法与梦之队的中国女队相抗衡。

  北岛康介演砸了,原本指望他至少夺得2枚金牌,无奈因伤病困扰、状态低迷,直接影响到日本游泳队夺金的计划,日本游泳协会就表示态度:“在如此重要的综合性比赛大会上,竟然无人作为领军人物能够站出来,这种状态持续下去的话,日本队下届奥运会夺金的目标极有可能打折扣,日本队理应要有危机意识,为达目标重新制定有针对性目标。”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