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初为人父亚运会率队夺金 崔永辉:太对不起妻女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06:00

  本报讯 12天前,女儿出生的时候,崔永辉正在新西兰率队参加世锦赛;12天后,他又作为中国赛艇队男子双桨组教练,率队在广州亚运赛场连连摘金。“第一眼见到丫丫(崔永辉女儿乳名)的时候,心里别提啥滋味了,我真的太对不起她了。”这位身高1米93、当年在赛场披金斩银的大汉,明显带出了哭音。

  崔永辉的女儿出生时,还经历了一场虚惊。本月3日,崔永辉的妻子被检测出羊水偏少,次日更少了,医院赶紧为她注射催产素,但情况依然不是很好,甚至可能会有危险。然而,此时崔永辉正在新西兰率队参加世锦赛,无法陪在妻子身边。

  11月9日,崔永辉才回到北京,那时女儿已经出生3天了。他立即给妻子打了电话,说当天必须完成总结之后,第二天才能回家,而且只能呆一天。“汇报”完之后,崔永辉听到的,是妻子在电话那头有些生气的话:“别回来了,你回不回来也没什么区别,好像生孩子根本没你什么事。”

  这显然只是气话。崔永辉的妻子李勤,也是一名赛艇运动员,2007年还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崔永辉说,他们是2008年结的婚,但因为全运会和亚运会,两年来呆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两个月。作为同一个圈里的人,怎能不理解崔永辉?

  “她那也就是气话,实际上她很理解、支持我的工作,还让我跟着外教好好学习。”崔永辉说,“赛艇就是这样,常常在野外训练,没法照顾家,我对这个家亏欠太多了。”

  昨晚,崔永辉连夜赶回秦皇岛,履行完国家队的任务之后,他必须得回家履行为人夫和人父的责任了。而李勤在休完产假后,也要回到国家队训练,继续向着2012年奥运会的梦想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