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泳坛新秀唐奕斩获四金两银 体操只差一点就包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3:32

    搜狐体育讯 昨天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由于“只”拿到20金,中国军团没有如人们预料中金牌过百。不过,另一大悬念却很可能解开,泳池的“90后小花”唐奕拿到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已收获4金2银,她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军团的“多金王”。

  泳坛三小花势头强劲

  游泳赛场历来都是“多金王”的盛产地,亚运首日,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蝶后”周雅菲就预言,中国女队必定有人能成为“多金王”,周雅菲看好唐奕和朱倩蔚,她预测这两人都有机会拿下4金。

  周雅菲果然言中。前4天游泳比赛结束后,20岁的朱倩蔚就不负众望,3次出战拿下3枚金牌,唐奕虽然在5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分别输给了李哲思和朱倩蔚,但是拿到3枚接力金牌。

  而昨晚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唐奕成功“复仇”李哲思,夺得金牌,这是她在本届亚运会赢得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这样,唐奕的成绩达到4金2银,不仅是中国军团目前的“多金王”,而且是“奖牌王”。

  由于中国军团基本没有身兼五项且均有夺冠实力的选手,因此如不出意外,唐奕将锁定广州亚运会中国健儿的“多金王”。

  值得注意的是,唐奕今年年仅17岁,勇夺3金的朱倩蔚也才20岁,有2金1银在手的李哲思更是只有15岁,三名“90后小花”的涌现,预示着中国女子游泳的美好未来。

  体操只差一点就包揽

  其实中国体操名将滕海滨也是“多金王”的有力争夺者,昨天之前他也有3金在握,并且昨晚他出战单杠和双杠项目,如果全胜就能拿到5金。可惜单杠上滕海滨只收获1枚铜牌,双杠则出现重大失误未能夺牌。

  中国体操队更大的遗憾是,男子跳马项目上,冯喆惜败给韩国选手梁鹤善,使得中国队未能包揽体操全部14枚金牌,13金1银的成绩仍堪称“神话”。

  昨天,中国体操队共夺得4金,游泳队有3金进账,其他13枚金牌则分别来自武术(4)、举重(2)、场地自行车(2)、射击(2)、水球(1)、跆拳道(1)和软式网球(1)。

  此外,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二战中以98:62大胜朝鲜,“宏远三虎”朱芳雨、王仕鹏和周鹏均表现不俗;乒乓球各单项开打,混双组合张继科/丁宁在1/4决赛爆冷输给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好在许昕/郭焱表现出色,顺利挺进四强,保留了争冠的希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