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朴泰桓冲击四金目标 安慰张琳不要放弃不要失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07:59

  1金!2金!3金!

  亚运会游泳比赛昨日进入第四天,泳池中最引人注目的依然还是“那一抹红”。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飞人大战中,染成一头红发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后来居上,50米转身时还处在第五的他,依靠强大的后程优势,以48秒70的成绩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个人第三枚金牌,距离四金的目标只差一步。中国选手吕志武屈居亚军,成绩为48秒98,日本选手藤井拓郎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并非朴泰桓的主项,但他最终仍然力压群雄。赛后,三金王开心地表示:“能够夺冠我很满意,我的队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去年兵败罗马游泳世锦赛后,朴泰桓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这与目前张琳所处的困境很相似。对此,朴泰桓坦承:“我知道张琳目前不在最佳状态,去年他的表现很好,所

  以本届比赛他的压力很大。而我在去年世锦赛表现不好,所以那之后我加倍努力地训练,用一年时间恢复到现在的最佳状态。我想张琳目前经历的和去年的我差不多,但我认为他仍是一位很优秀的选手,他有着全面的技术。我想对他说:不要失望,不要放弃自己。”

  昨日中午,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也针对张琳在本次亚运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说:一方面是张琳的身体确实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自己的训练方式出现了失误。他还透露,“第一天游完200米之后,他自己感觉都要虚脱了,有一种体力透支的感觉,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不管怎样,张琳都将在今日与朴泰桓展开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次单挑,不过男子1500米自由泳都不是两人最拿手的,张琳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是男子800米自由泳,亚运会并没有这个项目,而朴泰桓则擅长短距离。相反,中国选手孙杨更有希望摘得这枚金牌。

  在昨天的其他五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得三枚金牌,分别是唐奕的女子100米自由泳、赵菁的100米仰泳和李玄旭的女子800米自由泳。日本选手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而韩国选手摘得女子200米蛙泳金牌,打破了中日对女子泳坛的垄断。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