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杨淑君9-0领先被判出局 拒绝退场成绩或难更改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7:34

  吴静钰最大对手杨淑君离奇离开 她轻松夺得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 赵映骥) 谁都没有想到,我国跆拳道名将吴静钰亚运卫冕之路上的最大敌人杨淑君会被一块小小的芯片绊倒:在昨天上午的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中,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虽然以9∶0的明显优势击败了越南选手武氏厚,但在比赛结束后,裁判却判罚武氏厚获胜,原因居然是杨淑君在脚底贴上了一块小小的电子芯片。

  杨淑君泪洒赛场

  昨天是跆拳道比赛的第一日,女子49公斤以下级,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迎战越南的武氏厚。两人实力差距明显,比赛中杨淑君两次劈中对方头部,很快便以9∶0取得领先 。

  但就是这个时候,韩裔菲律宾籍的裁判洪性天,却举起了越南选手武氏厚的手, 宣判武氏厚获胜。理由是杨淑君的器材不合格,取消了她的资格。

  判决出来后,中华台北队对此无法接受,杨淑君当场愣住,摘下牙托无奈地用英文问了一句,“Why(为什么)?”并一度拒绝退场。

  得知判决结果没有更改后,杨淑君瘫坐在场地中痛哭失声。她的目标是亚运冠军,却在第一轮爆冷出局,这样的结果让她无法接受,迟迟不愿离开。中华台北队的教练也向这位菲律宾裁判提出了抗议,但是却被驳回。

  成绩很难再有更改

  杨淑君的器材到底哪儿不合格?记者向裁判组了解了原因,原来杨淑君在脚底贴了一块芯片,这块芯片可以让电子护具的感应变得更为灵敏,而这是规则不允许的。

  担任杨淑君与武氏厚这场比赛的裁判分别来自菲律宾、中国、科威特和塔吉克斯坦。根据以往惯例,即使中华台北代表团提出申诉,杨淑君被取消成绩的结果也很难更改。

  最大的对手杨淑君离奇出局,让吴静钰夺冠显得更加轻松。

  决赛中,她面对来自日本的笠原江梨,以13∶1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加冕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重庆时报

17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