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赛场再现“郑大世” 朝鲜队员夺冠领奖痛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4:55

  11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颁奖仪式上,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的朝鲜选手朴明元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佩戴着金牌听朝鲜国歌奏起时,突然忍不住泪流满面,随后他毫不讳言:“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的射击第一强国!”

  在昨天的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赛场,朝鲜队似黑马杀出,不仅以总成绩1141环夺得了团体冠军,队中的主力朴明元还以384环的总成绩力压中国选手翟羽佳和甘霖夺得了个人冠军。加冕双冠王的朴明元在颁奖仪式上激动得泪流满面,那一刻很多人都想起了今年南非世界杯上朝鲜男足郑大世的落泪。郑大世在世界杯开球仪式时,听到国歌激动流泪的场面,让全世界瞬间为之感动。

  朴明元生于1986年,除本届亚运会外,没有他参加其他国际赛事的任何记录,就是这样一支神秘之师,继前天的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摘银后,昨天又斩获了混合速的两枚金牌。走下领奖台,朴明元仍然激动难抑。虽然夺冠,但朴明元对成绩仍不满意:“我对今天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因为这并不是我的最好水平。我所有的军人朋友都希望我能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我在昨天的表现不是很好,所以我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今天的比赛中。”

  由于男子10米移动靶已经退出了奥运会的舞台,对于未来,朴明元避谈了个人发展,而是直言:“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的射击第一强国,我们所有的队友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李楠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