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男子跳马中国队已毫无优势 韩国崛起成亚洲新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圆满落幕,虽然男女共14枚金牌中国收其13,但惟独在男子跳马项目上遭遇滑铁卢。不仅排在第二,而且与获得冠军的韩国选手之间有难以逾越的难度和完成差距。可以说,单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在跳马项目上也已经没有任何优势。

  若单看成绩,银牌其实也不错。但从两跳难度难度来分析,中国在跳马单项上,仍然完全不占据优势。首先,获得冠军的梁鹤善两跳难度都是7.0,正常发挥足以让他在国际比赛中进入单项决赛。果然,在不久前结束的鹿特丹世锦赛上,他就获得该项目第四,是唯一入围决赛的亚洲选手,实力之强不言而喻。

  决赛中,冯喆预赛是一跳难度7.0,第二跳当时完成了难度6.2的前手翻前直转体540,当时现场解说马燕红就指出他第二跳转体非常轻松,预赛使用难度较低的一跳也许是为了求稳,非常有可能在决赛中冲击难度。不过,在决赛中,冯喆第一跳居然就是前手翻前直540,并没有提升任何难度,而且得分15.525也不够高。第二跳难度7.0的侧空翻转体990度发挥也不如预赛稳定,仅得16.175,两跳平均15.85。

  同时。进入决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成龙发挥也差强人意。两跳难度6.6的他,只能勉强冲击奖牌,而且希望也不大。第一跳落地没有控制住,双足出界被追加扣0.3分,两跳平均15.425分堪堪排在第六。

  而梁鹤善则顺利完成7.0的两跳,同样得到16.40的高分,平均16.40轻松夺冠。不仅成绩朝贡冯喆0.55,还打破了中国包揽本届亚运会体操全部金牌的梦想。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