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张成龙:不在意和别人并列 跳马难度还需要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7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体操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内,男子单杠作为最后一个体操项目刚刚结束,结果资格赛在这个项目排名第一的张成龙不负众望,以16.225分夺得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滕海滨以15.45分夺得铜牌。

  今天的这块金牌已经是张成龙本届亚运会第三块金牌,此前的男子团体和自由操项目上,他都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在两个单项金牌中,自由操金牌是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获得,单杠金牌则是独自享受,当被记者问到这两块金牌的感受有何不同时,张成龙表示区别并不太大,“实际上我的任务就是完成好我的成套,打分都是裁判的事情,从裁判的角度去看我可能应该和韩国选手并列,那是裁判的事情,我自己对我的发挥很满意,这就足够了。”

  张成龙本有机会冲击个人第四块金牌,不过由于在跳马比赛的第一跳出现了出界失误,被裁判扣去了0.3分,导致张成龙最终只在跳马决赛中位居第六。赛后张成龙自己也表示,他的跳马整体难度不够,发挥也有所欠缺,所以在这个项目上实际竞争力并不大,“这个问题不但是我个人需要在冬训中解决的,而且是整个中国男队都需要提高的,我们的跳马水平需要有一个整体的质的提升。”张成龙的说法不无道理,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国体操队获得了所有14块金牌之中的13块,唯一失手的就是男子跳马,在李小鹏退役之后,中国男队迫切需要在这个项目上强大起来。(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