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秋爽:自由操失误太失望 老出问题非技术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7日2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女子自由操单项决赛刚刚结束,结果中国小将眭禄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黄秋爽因为出现出界失误,仅仅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第五名。

  比赛中黄秋爽在第一个空翻连接串之后落地不稳,右脚往后一跨出了界,按照国际体联的规则这一失误将被扣去0.1分,而且在完成分上黄秋爽也因为这个失误被额外扣去不少分数。最终黄秋爽的得分只有12.975分,比她资格赛的13.9分要少去将近1分多,显然这一成绩并不能反应黄秋爽的真实实力。

  比赛之后黄秋爽的心情显然并不是太好,她想躲过混合采访区逃回运动员休息室,不过在记者们的再三要求下,赛会组织者还是要求黄秋爽必须从混合区经过。有些无奈的黄秋爽只得来到混合区接受记者们的询问,当然今天的失误是无法回避的,对于那次出界失误,黄秋爽表示自己做动作的时候可能放得太开,打开有些着急,导致最后的落地不稳。

  实际上本次亚运会的赛程对于黄秋爽来说是一次考验,和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赛相比,亚运会根本没有让选手调整休息的时间,今天黄秋爽在混合区也表示,“来到亚运会之后,自己感觉身体也有些疲劳,之前的全能比赛,和今天的自由操,自己失误也是比较多,感觉非常失望吧,不好好在团体项目自己发挥还可以。”

  黄秋爽这次亚运会应该是中国队失误次数最多的选手,实际上就在之前的荷兰世锦赛上,她也出现过高低杠掉杠的这种重大失误,当被记者问到为何老是出现大失误时,黄秋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其实老失误也不是技术的原因,技术方面不是主要问题,而是在于场上的控制和心态。”(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