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女子高低杠-何可欣超高分夺冠 黄秋爽获得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18
体操女子高低杠何可欣夺冠军 霍启刚颁奖嘉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高低杠决赛在中国广东番禺的亚运城体育馆进行,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我国高低杠名将何可欣以超高分夺冠,成绩是16.425分,另一位中国选手黄秋爽获得了亚军,成绩是15.825分,铜牌在日本选手鹤见虹子摘得,成绩是14.300分。

  首先上场的是韩国朴志远,她的整套动作以腾身转体为基础,用腾身回环连接了几个空翻和换杠,整套动作完成情况比较顺利,没有出现任何较大的问题,但是整套动作没有什么特点,难度不高,只有5.4的难度分,得分是13.400分。

  韩国朴银星第二个上场,她的整套动作和她的队友相比出现了一点失误,在完成一个摆到力的动作的时候出现了屈腿,在换杠的时候也出现了屈腿和分腿,尽管下法完成的比较好,但是整套动作完成的并不够出色,难度为5.1分,最后得到了12.775分。

  新加坡选手在完成高低杠成套的时候显得能力不足,尽管她的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但是几乎每一个动作出现分腿和调整,这对于一整套动作来说,已经丧失了流畅性和美感,最后她以4.6分的难度得到了12.300分的成绩。

  刚刚获得跳马冠军的黄秋爽第三个出场,在之前的比赛中,她的高低杠出现了非常大的失败,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完成的非常出色,无论是之前掉下器械的前空翻抓杠,还是世锦赛上失败的动作,都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一套高低杠流畅自如,并且还有自己的命名动作黄秋爽转体,难度高达7.0分,最后得分15.825分。

  日本队的鹤见虹子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了高低杠的银牌,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也是唯一能对中国选手形成威胁的选手,她的动作难度也比较高,前半套完成的非常出色,没有出现失误,但是后半套的一个单臂转体540度的时候控制不好,险些出现失误,最后她的难度被认定为5.800分,得分14.300分。

  另一位日本选手田中理惠第六位上场,她刚刚在跳马上获得了银牌,在比赛中,她的第一个换杠动作出现了失败,这个动作的难度仅仅只是一个B组难度,在这个动作失误之后,她的其他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下法也稳稳站住,但是失败一次让她的成套已经没有了竞争力,最后她得到了13.075分。

  何可欣第七位上场比赛,她原本在比赛中的对手只有自己,但是她依然选择了完成了难度最高的难度为7.4分的成套动作,在不久前的世锦赛的高低杠决赛中,她曾经出现了失误,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表现的非常出色,空翻转体都完成的很到位,最可贵的是下法也稳稳站住,最后她得到了16.425分。

  组后一个上场的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大利亚选手最后一个出场,她的整套动作没有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但是过程中的换杠动作出现了一个失误,导致了一个无价值摆动和一个无价值换杠,俨然丧失了竞争力。

  最后中国选手何可欣以超一流的水平得到了超一流的分数,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了冠军,成绩是16.425分,获得亚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黄秋爽,成绩是15.825分,季军被日本选手鹤见虹子获得,成绩是14.300分。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