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王牌之师频被韩国刺痛 中国射击遇20年最难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7:28

    搜狐体育讯 中国射击怎么了?当中国健儿在广州亚运会各个赛场捷报频传不断突破时,中国射击队却遭遇“极度深韩”,第二比赛日居然全面溃败一金未得。周一再战,又被韩国代表团抢了当日头彩,在8枚金牌中抢去3枚,甚至在上午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丢了两金后在射击项目的金牌榜上还退居次席,这在近20年亚运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中国射击队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之师,荣誉之师,这一点毋庸置疑,中国的奥运历史首金、亚运历史首金皆出自射击项目。不过本届亚运会在取得开门红后中国射击队却陷入了一个历史低谷,韩国枪手们屡屡在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恣意妄为”频频抢金,总教练王义夫面对如此窘境甚至无言应对,但实质上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意外。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多数队伍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新老更迭,中国射击队也不例外。不过两年过去了,中国射击却不得不忍受着老将相继离开,小将难当大任的残酷事实。广州亚运会与北京奥运会的时间间隔两年有余,但中国射击后奥运的小将接班工程却仍未顺利完成。如此一来,在陈颖、杜丽、邱健等一批实力派渐渐退出射击场后,中国射击便不可避免的在大赛中碰壁。

  今年8月进行的慕尼黑射击世锦赛,中国射击队在15个奥运设项上仅获得1金4银2铜共7枚奖牌,这与北京奥运会期间的5金2银1铜相比,无论奖牌数量还是奖牌成色都有着明显的退步,在传统强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25米运动手枪等项目上全军覆没。特别是一干新人小将的表现很难让人感到满意,即使有易思玲、苏玉玲和莫俊杰几个优质苗子“遮羞”,但不能否认的是现在能够独当一面的年轻选手仍然不多,并且缺少足够的闪光点。倒是近年来一直在“悄悄”进步的韩国队倒是有两枚金牌入账。

  果不其然,三个月后在广州设擂韩国枪手们在亚运赛场便连有斩获。这让早已习惯了一家独大拥有优越感的中国射击感觉到不适。一些老将欠缺必胜的竞技精神,小将又受经验和发挥的牵制,因此便出现了韩国甚至力压中国占据金牌榜首位的情况。当然我们可以相信中国射击的“亚洲老大”位置在广州亚运会上不会被剥夺,只是现在坐得不像以前那么牢靠而已,但即便如此也应该让中国射击队警醒,如何尽快做好新老交替,让新人快速成长成熟也是十分关键的,毕竟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间已经不多。(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