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前瞻: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优势明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4日16:07

  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项目是首次在亚运会设项。排名世界第三的中国女子水球队,15日将在天河游泳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展开夺金之战。

  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的2007年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八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银牌。今年8月在新西兰举行的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杯比赛上,由12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铜牌,首次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亚运会水球项目传统上都是男人的一统天下。不过在亚洲业余游泳联合会的不断努力下,女子水球在广州亚运会上迈出了第一步。

  中国队中本来有两名参加过世界杯的队员:守门员杨珺和前锋高翱。但是高翱的受伤迫使她最后不得不退出了广州亚运会的比赛。

  哈萨克斯坦队是国际比赛的常客,在2006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8名。35岁的加林娜·雷托娃曾在2000年随俄罗斯队征战世界赛场,2003年他加入了哈萨克斯坦国籍。

  乌兹别克斯坦对曾参加过世界青年锦标赛,而印度队还没有参过国国际水平的赛事。

  15日开始,各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单循环比赛。中国队首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哈萨克斯坦队迎战印度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