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58秒94超越亚洲纪录 赵菁:我竟然能有这么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0:47

  58秒94,赵菁第一棒不仅为中国队赢得领先,成绩还超过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起水后,赵菁站在池边惊喜不已:“不会吧,我能游这么好?”

  前5项即豪取三金,令中国队昨天在游泳项目上立于不败之势。这样,原先最有把握的最后一项4×100米接力就从一锤定音变成了锦上添花。

  前几天赵菁就表示,13日的接力是她要拿的第一枚金牌。这既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同伴的信任。

  中国队是此项的世界冠军,实力摆在那里,不过赵菁说这句话时心里并没有太多底。

  北京奥运会,赵菁获得接力第三名;去年山东全运会,赵菁一人夺得女子一百米、二百米仰泳金牌。本届亚运会夺金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前天赵菁却坦言:“我现在的状态和去年比不了。去年很好,今年却一直处在调整适应期。”

  上个月她去澳大利亚训练,师从指导过中国游泳队一哥张琳的名帅丹尼斯。和以往教练的训练有所不同的是,丹尼斯是一天两练,早上五点半就下水,下午还要练一次。“我在澳大利亚皮肤黑了很多,头发也黄了不少。不过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慢慢找到感觉。”赵菁笑着:“总要去追求吧。”

  在11日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中,赵菁并没有去练主项仰泳,而是不断在水中自由泳并戴上潜水器呼吸。“该练的都练了,现在就是找心态。”

  昨晚,她下水后憋足了劲最后一个露头,一出水面就占据了领先地位。“我只按着自己的节奏划水,不管其他人。”前50米,她第一个转身;70米,依然领先;最后时刻,不但日本选手寺川绫发力,就连身边的韩国队员也发力,可赵菁依然稳稳地追求划水质量,不慌不乱地保持到终点。

  中国队如愿夺冠。赵菁也没有食言。但面对这样的成绩她还是诧异“不会吧?”

  比赛中赵菁的老爸一直在看台上观战:“我一直悬着心看完比赛,那个日本对手今年游出了世界最好成绩,可赵菁目前一直处于恢复状态。”最后时刻左右两个选手奋力追赶,但赢的依然是赵菁。“这个小丫头太喜欢拼了,只要前面不掉,她绝不会输。”赵爸爸说。

  赵菁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是去尿检。记者守候在运动员大巴处,苦等到最后只得到一句话:“想不到会超过纪录,后面比赛我就放开去游。”

  (记者陈晓明 俞国伟 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