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众武警拉“威亚” 俄游泳队16位美女惊艳开幕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明
2010年11月13日08:15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祝俊业、镇一)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当章子怡与郎朗同台演出歌曲《时光》时,俄罗斯国家花样游泳队的16位姑娘在水池中变换出各种造型。突然,她们中的6人脚踩软梯从水池中被吊到半空,然后相继在空中翻转360度后翩然入水。

  有谁知道,在俄罗斯姑娘的表演全靠武警广东总队二支队11名官兵在离舞台100多米远的看台顶部拉“威亚”。

  为何不能用机器拉呢?原来,在表演中,“威亚”牵着软梯要从水中突然加速升起,用机器拉“威亚”节奏不好把握,而人力应变力强,节奏更好。

  “威亚”的升降是靠滑轮带动,要想拉动总体重在五六百斤的几名跳水运动员,必须一开始用爆发力,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才能使运动员迅速离开水面,升到空中。而看台的最后一排,给官兵们只有不到一米的活动空间。为了拉起跳水运动员,官兵们常在这狭窄的地方反复进行冲刺练习。练习中,时常发生人员互相踩到一起,导致脚磕伤、扭伤。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