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女旗手金紫薇:为开幕式我第一次化妆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13日07:46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昨晚的亚运会开幕式,作为中国代表团夏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上的第一位女旗手,金紫薇成为全亚洲瞩目的焦点。

  直呼意外事前没消息

  金紫薇直到昨天才得知自己将成为旗手,“我是训练前才听说我是旗手的,之前真是一点点都不知道啊,太意外了!”

  “我们赛艇项目在综合性大赛中开赛普遍比较早,我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别说当旗手了,想都不敢想。”金紫薇说,“我们赛艇运动员从来没当过旗手,水上都没有过,真是太高兴了!”

  得到消息后,金紫薇也迫不及待开始进行准备,“我们天天训练,几乎没有机会化妆,我也基本不会化妆的。但这次不同,我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但是我肯定不会浓妆艳抹的啊!”果然,在晚上的出场仪式上,略施粉黛的金紫薇显得意气风发。

  荣誉满满盼赛艇发展

  能够当选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全因为金紫薇和她的队友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赛艇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她们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也正是如此,身高1.84米的金紫薇最终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因为当亚运会旗手,金紫薇也希望可以借机宣传赛艇。“这次让我当旗手,我觉得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我们赛艇运动,对我们水上项目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我很感动,同时,对我们这样的冷门项目有着很大的促进。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的荣誉,但更是中国赛艇队的光荣,而且我希望通过我做旗手,让更多的人知道赛艇这个项目,给我们的项目带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金紫薇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重庆时报

17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