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盛会揭开大幕 羊城一江欢歌两岸齐欢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3日00:20

  广州亚运会今夜开幕,中心会场海心沙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然而,在开放的沿江两岸,超过10万民众也其乐融融地融进了这空前规模的盛典开幕演出之中。

  11月12日下午17时10分,我们走进在广州市天字码头内临时搭建的指挥部。但见广州市越秀区文广新局局长陈健秀最后一次召集自己手下的干将,进行“战前动员”。“大家再全面检查一下自己负责的区域,确保万无一失!各就各位啊,把自己最亲切的笑脸,最美丽的状态呈现在全世界的面前!”“好!”随着一声轰天的叫好声,现场每一个人都在瞬间被感染了。经过六年半的精心筹备,广州今夜将在全世界面前美丽绽放。而陈健秀和她的演出团队更为自己成为这历史重大时刻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而自豪。

  据现场组织者说,再有一个来小时,珠江巡游花船将经过天字码头所在的江面,那时候,临江表演台上的80名粤剧演员和400余名古式彩旗队员,通过自己的精彩表演,向全球献上一台名为《广府华彩》的精彩文艺表演,展示广东地方戏剧——粤剧的魅力。而沿岸的900名背景演员,2万多名自发到来的其他演员,以及数以10万计的广州市民将夹江欢迎,将是“一江欢歌,两岸欢腾”的动人景象。

  今夜,珠江两岸像《广府华彩》这样盛大的文艺表演有六处之多,沙头咀的《海上丝绸之路》,西堤码头的《西关风情》、大沙头的《花城锦绣》等等,广州就像一只开屏的孔雀,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美丽。

  走出指挥部,在珠江边的欢庆现场,我们见到了14岁的苏美燕、13岁的苏美凤,她俩是一对匈牙利籍的姐妹花, 2008年随父母定居广州后,姐妹俩不但爱上了美丽的花城,还迷上了粤剧,两人结伴一起学起了唱念做打。这次有机会参与珠江沿岸的欢庆活动,姐妹俩可高兴了。姐姐苏美燕更善谈,她说,有了这次特殊的体验,她们一家人都更深地爱上了广州这个第二故乡。

  沿江移步,来到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前,这里又是一个市民参与的欢乐场点。我们被一群正在欢快地做着游戏的孩子们吸引。他们是广州市番禺区江湾镇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一位名叫彭碧莹的小朋友告诉我们,她和她的老师、同学在中午两点来钟就已经早早抵达广州市,为的是要争取在晚上的演出中做足准备。现场太拥挤了,小姑娘一不小心被绊倒在地。这个意外会不会影响表演情绪呢?小碧莹笑得甜美极了,她说:“不会啊,为亚运表演,我一定会用最好的状态。”果然,临近正式演出,小姑娘一马当先,抢了龙珠就走。她不顾龙珠沉重,足足舞了45分钟。而舞龙珠是背对着珠江水面的,会不会因为没看到美丽的各国花船而遗憾呢?问到这儿,小家伙狡黠地笑了:“我表演的时候,斜着眼睛偷瞄了好几眼花船哦,都看到了,真的好漂亮!”

  夹江翘首以盼。远远的,七色彩灯变幻不定,映照着江水波光粼粼,亮着“柬埔寨”、“日本”、“马来西亚”等亚洲参赛各国、各地区名字的花船划破珠江水,旖旎而来。两岸欢声雷动,舞台上青春的身姿舞起来,岸边七彩的幡旗挥动不息,四处沸腾,人群齐声高喊:“啊,广州欢迎你……”

  华灯照处,到处都是人们开心的笑脸,欢畅的身影……今夜,欢歌溢满海心沙,笑意荡漾在庆典主场远远延伸的珠江两岸!(人民网广州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