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上演神奇中国确保丰收 亚运圣火今日点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1:44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苏娅辉)明晚,广州海心沙,盛大的亚运会开幕式将绽放绚丽。创新的理念,独特的场景,震撼的场面,神秘的元素,在那个神奇的“水的世界”里,经典将定格成永恒,传奇将就此揭开大幕。

  从2004年广州成功申办亚运会那刻起,6年间,2000多个日日夜夜,广州旧貌换新颜,所有的努力都为了这场万众瞩目的盛会。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一届。运动员977人,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是49岁的保龄球选手米忠礼,最小的是13岁的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其中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包括35位奥运会冠军。本届共设42个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运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的41个大项、447个小项。其中包括足球队51人、篮球队37人、排球队37人、自行车队43人、击剑队35人、游泳队75人、跳水队27人等。41名天津选手、5名天津教练员将参加18个项目(其中4项非奥项目),其中,李娟、魏秋月、陈丽怡将随中国女排出征,王敬之和谭雪将参加击剑比赛,陈一冰将领军中国体操队。津将将在女子排球、击剑、体操、柔道、跳水、女子水球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如今,中国已收获991枚亚运会金牌。本届亚运会,谁将成为“中国千金”值得期待。开幕式旗手无疑是又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据代表团透露的选拔标准,游泳选手张琳为旗手最有力的竞争者。谁将点燃主火炬及如何点燃都将在明晚揭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