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西安制造” 百余次试验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2日11:15

  “虽然一切皆有可能,但我可以很负责人地说,这次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百分之百会成功!”亚运会火炬制造商、西安恒浦体育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柏华军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百余次试验终于成功

  之所以敢说这样的“大话”,因为柏华军非常有底气。他们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专业提供大型赛事各类火炬的科技公司。第九、第十、第十一连续三届全运会,第五、第六届城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柏华军所在的企业都是赛会火炬的制造者或者核心技术的贡献者。而这次广州亚运会,产自西安的火炬同样是焦点中的焦点。整个开幕式能否圆满成功,火炬点燃环节异常重要。

  柏华军告诉记者,开幕式点火所用的火炬由耐高温的合金材料制成,能抗风抗雨,最大能抗8级大风,能抗“理论上的灾难性暴雨 ”。因此,对于今晚开幕式可能有雨的说法,柏华军毫不在意,“即使下雨也根本影响不了火炬的顺利点燃。”作为亚运会级别的火炬,环保也是柏华军和他的团队所看重的,“我们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现在火炬已经完全达到了国际环保标准。”他说。

  柏华军他们公司是去年5月接受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的,柏华军坦言“压力很大,因为这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事。”但压力也是动力,为了使火炬的各项指标完全达标,他们整个团队经过了上百次试验。最终获得了可靠性极高的测评结果。

  两套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虽然已经经受了多次大型赛事的检验,但由于每一次赛事开幕式举办的地理环境都不相同,每个环节的执行者也都不一样,所以每一次新的开幕式也都是对火炬本身极其制造团队的新的“大考”。柏华军告诉记者,这次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成功的关键在于升降系统能否精确升到位,“只要能升到位,我就敢保证火炬一定能顺利点燃”。柏华军和他的团队还专门制订了两套预案,一套针对的是点火系统,一套针对的是燃气控制系统,“这两套系统都是机械部分,我们对预案已经进行了精确测算和反复检验,绝对不会出现问题”。

  亚运圣火如何点燃是开幕式最大的谜,而火炬制造者当然是接近谜底的人,鉴于有保密责任书在身,柏华军没有透露圣火的点燃方式,但他表示:“开幕式非常震撼,很多场景前所未有,而点火则是点睛之笔,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给世界交出一份来自西安的完美答卷。” 特派广州记者孙卫/王健

  

(责任编辑:王涛)

西安晚报

2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