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中国举重霸主地位难撼动 哈萨克斯坦是最强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0:53

    搜狐体育讯 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很多代表队都会选择从亚运村乘车来东莞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此前一直未曾露面的中国举重队,昨天下午也来东莞进行了训练。由于众多老将并未参赛,所以与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中国举重队出征广州亚运会的并非最强阵容。

  举重,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在亚运会历史上也当仁不让地占据奖牌榜首位,目前共获得了65块亚运金牌。其中男子举重28枚,女子37枚。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中国举重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是其他队伍无法撼动的。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本届亚运会较四年前的多哈,金牌争夺将更加激烈,尤其是中国女举,若想冲击全部7个级别的金牌,将会难上加难。

  优势的缩小并非我们的实力下降,而是对手的进步速度比我们更快。哈萨克斯坦、朝鲜、韩国等都在一些项目上具有夺冠实力,尤其是哈萨克斯坦,他们在近两年的进步神速,很可能成为举重赛场的一匹黑马。

  当然,本届比赛中国举重队的首要任务是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练兵。尤其是男子项目,只保留了陆永一名奥运冠军。从这不难分析出,中国举重队或许并不太在意本届比赛的成绩。

  此外,据我了解,本届亚运会还首次设立了破世界纪录奖,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就能拿走1万美元的奖金和昆仑玉奖杯。举重项目在近几届亚运会上都有世界纪录被改写,多哈亚运会上,举重项目有5项世界纪录被改写,而且全部来自女举。本届亚运会举重项目有几人能打破世界纪录,谁将成为首个拿走奖项的大力士,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