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王明娟黄朝升吹响湘军号角 两个人有望刷新记录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8:06
  本报记者 苏原平 邓晶琎

  翻过开幕式的精彩一页后,广州亚运会赛事将在13日全面展开。永州姑娘王明娟和湘西小伙子黄朝升将吹响湘军的进攻号角,分别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角逐。

  王明娟欲破纪录

  13日下午,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在东莞体育中心进行,王明娟将代表中国队打响女子举重比赛的头炮。

  这是我省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项目,为湖南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金是王明娟的第一个目标。从报名成绩来看,王明娟的成绩要高出所有对手一截。因此本次比赛,王明娟需要做的是自己和自己比,只要她能够正常发挥,夺冠自然不在话下。

  对王明娟来说,刷新世界纪录,展示自己的实力,争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她的最大心愿。两次无缘奥运会,是她最大的遗憾。王明娟成名很早,2001年九运会,年仅16岁的她便成为了全运会冠军,但在2003年世锦赛中左膝受伤,无缘雅典奥运会。此后受腰伤影响,她一度状态下滑得非常厉害。就在大家都以为王明娟一蹶不振时,她突然爆发了,一举夺得去年全运会金牌。

  黄朝升志在一搏

  13日晚上,亚运会游泳比赛将在广东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打响。黄朝升将向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不过,他将遭到日本选手崛畑裕也的强力挑战。

  黄朝升在去年全运会上一鸣惊人,以4分12秒53的成绩打破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成为我国泳坛的一颗耀眼的新星。本届亚运会上,他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崛畑裕也。崛畑裕也在今年的全日本游泳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游出了4分12秒02的好成绩。

  去年全运会最后5米反超对手惊险夺冠的一幕,让人们记住了黄朝升。尽管他的最好成绩与崛畑裕也有将近1秒的差距,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志在一搏的黄朝升希望能在家门口再次带给人们惊喜。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