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广州大学城倾巢追“潮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2日08: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白云 邹甜 通讯员 亚火宣) 昨日上午,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广州大学城举行,13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较前三天不同的是,此次传递为今日进入海心沙亚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的最后一天传递,而火炬手可谓星光璀璨:杨扬、关渭贞、孙甜甜和新的乒坛一姐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有演艺明星谭咏麟、曾志伟、章子怡、蔡卓妍、张敬轩,韩国歌手安七炫,以及“钢琴王子”郎朗和张铁林等,钟南山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昨日传递明星最多

  昨日,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大学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等出席了昨天火炬传递活动的启动仪式。

  当天9点38分,国际奥委会委员、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接过第一棒火炬,从广东科学中心广场起跑。“我想通过火炬传递让奥林匹克精神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享受亚运会和奥林匹克带给我们的激情和快乐。”杨扬说。

  这一天,“星光”璀璨。在现场观看的市民除了能看到杨扬,羽毛球冠军关渭贞、网球冠军孙甜甜和新的乒坛一姐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能一睹演艺明星的风采。来自香港的谭咏麟、曾志伟、章子怡、蔡卓妍、张敬轩,韩国歌手安七炫,以及“钢琴王子”郎朗和张铁林等著名影视演员、歌手和演奏家齐聚羊城,手擎“潮流”为亚运放歌、为广州加油。

  大学城倾巢出动

  “潮流”从广东科学中心出发,绕着广州大学城所在的小谷围岛一圈,经过了进驻广州大学城的中山大学等全部10所大学,全程15.2公里,13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潮流”所到之处,大学生们或放声呐喊,或尽情奔跑,用自己的方式为广州亚运会注入朝气和活力。

  钟南山称广州最大变化是天蓝了

  昨日下午2时,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健步跑入收火仪式现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成员、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在台上迎接火炬,并与钟南山院士共同点燃火种盆。

  4年前担任多哈亚运会广州站火炬手的钟南山说,“在东道主城市广州传递圣火,除了激动,还多了一份主人迎客的激情和一份梦想成真的豪情。”而对于经历亚运会“大变样”的广州,在这位医学专家看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是“广州的天变蓝了,空气更清新了”。

  今晚5位神秘人士

  护送火炬到开幕式

  伴随着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的高亢歌声,火种护卫从火种盆中收回火种,并封存于火种灯中,代表着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晚上,还有5名神秘火炬手将圣火传递到珠江海心沙岛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点燃本届亚运会主火炬。

  而据信息时报记者多方面了解到,主火炬手很可能将是郎平。而邓亚萍、容志行、陈燮霞、何冲将是最后5棒中的一棒。理由是:郎平是新广州人,陈燮霞是京奥中国首金得主,邓亚萍是“广州媳妇”,容志行当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何冲是广东体育界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李萌萌)

信息时报

1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