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谁将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 老国脚容志行有可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13:17

  每一届大型运动会的承办城市,都知道这样一条定律——开幕式成功了,就意味着运动会成功了一半;而开幕式有一半成败因素,则取决于圣火在主会场点燃的那一刻。所以,每届大型运动会的点火仪式都非常神秘,保密性极高。据报道,截至10月12日,了解广州亚运会点火方案的人还不到10人。

  在近期的彩排中,火炬点火也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而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导演们每每被问及这个问题,更是三缄其口。由于未在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火炬塔的位置就更多了些许神秘。在开幕式舞台中心预留了一个可升降的平台,而第四篇章《花城之谜》的演出有一个环节是,45名圣女端着圣水向场地中心升起的道具汇集,随后四个支柱将撑起这个道具。虽然这个道具未被点燃,但很多观众猜测,这就是广州亚运会的火炬塔。

  另外,备受关注的点火人选也已经有了眉目。据了解,主火炬手很可能是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1948年出生的容志行是广东台山人,1972年被选入国家队,前后参加了第7、8届亚运会和第6届亚洲杯。作为中国足球队的主力前锋,容志行不仅球技精湛,而且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尚体育道德更被推崇,“志行风格”在当时中国体育界广为传播。容志行点燃2010年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台具有更深层次的历史意义,将极大振奋中国足球人的士气,中国足球获得新的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