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霍震霆:广州亚运奥运水平 将增城市自信凝聚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2:06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李佳文

  在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抵达花园酒店后,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也欣然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广州亚运,奥运水平。除此之外,霍先生也指出广州亚运会为城市文化留下了很多很好的东西,加强了城市的自信和凝聚力。

  亚运会增强城市自信和凝聚力

  新快报:您前几天刚传递完火炬,您在沿途也观察到了很多。您觉得亚运会会给广州带来什么?

  霍震霆:广州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好处,多得说不完,例如整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空气清新,交通畅顺等等。火炬传递,不是简单地跑几步,它传递出的是一份体育魅力。火炬传递,能够让近百岁的老人和只有几岁的小朋友都来参加,这只有体育做得到,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事实上,亚运会除了留给广州很好的设施外还留下了全民参与的意识。像很多志愿者,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做志愿服务,很可能连一场比赛都看不到,最后只得到一套免费的制服,但是他们收获了“志在参与”的精神。我觉得,精神上的收获对一个城市来说是更加重要的,是对全体公民的一种教育,能够加强城市的自信和凝聚力。

  刚传递完火炬激情马上就来了

  新快报:从广州2002年申办,到2004年确定承办,再到即将开幕,霍先生您是一个重要的全程见证人。对于整个过程,您有什么评价,目前您又有什么感想?

  霍震霆:前几天刚传递完火炬,激情马上就来了,直接感受到广州亚运要来了。这次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迎来的最大规模的运动会。近万名运动员,规模已经和奥运会一样了。不只亚洲的朋友,还有很多国际的朋友,例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也来了。他们会看到广州的发展,城市的改变,年轻人的新面貌。

  为了迎接亚运会,广州的市民可能之前经历了很多,但是这样一个机会以后很难再有。它给广州带来了交通、配套设施的改建,环境的改善。如果没有这样一项赛事,很可能再过十年都没有如此大的变化。

  最想说做什么都要全力以赴

  新快报:您从2001年开始就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在经历过那么多大型赛事后,您觉得,广州亚运会办到哪个程度才算是成功?

  霍震霆:去年20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去济南看完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都说,全运会都有这种规模,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要怎样去超越?而广州亚运会用了最好的设施,组织也已经达到了奥运会水平。可以说,广州亚运,奥运水平。

  在这里,我最想表达的就是广州亚运会最重要的是传承了两个理念,一个是平等竞赛,另一个是做什么都要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