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金牌总数要超越上届 重点为伦敦奥运练兵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隋海涛 范宏基
2010年11月11日07:21

  昨天上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副团长肖天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的有关情况,并就中国夺金目标、刘翔最新状况、困难的三大球等热点问题一一作答。

  关于亚运目标

  重点练兵为奥运

  肖天首先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军团再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亚洲规模的盛会。本次亚运会中,有288个奥运小项目,占伦敦奥运会的95%。北京奥运会之后,补充了很多年轻队员,本次亚运会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全面演练。”

  对于中国代表团本次亚运会究竟将会拿到多少枚金牌,肖天表示:“夺金数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多少块的指标。由于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去推测能够拿到多少块金牌。但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最近几届都是奖牌数第一位,本届也会力争第一。总的来说,我们的金牌和奖牌数量上还是要力争超过上一届。”

  关于刘翔

  不要有过高期待

  由于受到伤病影响,最近两年外界对刘翔的期望值已经大大降低。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刘翔依然备受追捧,可是,在本届亚运会上,他再次创造特别好的成绩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肖天也承认,刘翔现在的状态与巅峰时期有一定的差距,不过他表示,以他目前掌握的情况,刘翔的状况还很不错。肖天呼吁,媒体要给刘翔点时间,不要对他的成绩抱有过高期待。“我想他一定会全力拼搏,争取最好的成绩。”

  关于三大球

  夺金难度有些大

  虽然中国代表团在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乒乓球、跳水等领域几乎无可匹敌,但是在更受关注的足篮排三个大球项目上,中国队的水平不是毫无提高,就是严重退步,因此,中国代表团对于本次亚运会上这三个项目的成绩有何期待也成为一个关注焦点。对此,肖天表示:“我很早就说过,三大球上,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努力,而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和女排的对手都实力不俗,所以夺金难度有些大。但是,还是希望他们能在成绩上有所突破。”隋海涛 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