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亚运金牌第一不稀罕 三大球全力以赴就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3:52
  亚运成绩,

  三大球不指望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仅有一天之际,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金牌和奖牌总数力争双超上届。这意味着广州亚运会27日闭幕之时,中国体育代表团交出的答卷必须是超过316枚奖牌和166枚金牌。而本次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至今还是个谜,不过肖天昨天透露了旗手必须符合的4个条件。

  金牌第一不新鲜 中国军团面临挑战

  “亚运会上我们最近几届都是金牌奖牌的第一位,本届亚运会我们也会力争好的成绩,总的来说金牌奖牌力争超过上届亚运会,很难说具体的。”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肖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

  与此同时,肖天还具体透露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将遇到的难题。首先是传统优势项目而今正面临挑战,譬如乒乓球女队在今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上丢掉了女团金牌,而本次亚运会,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受到挑战的,可能不止女乒一个。

  而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老对手,韩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放出风来,要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200枚金牌。要知道,韩国队在多哈赛场仅获得了58金,4年间便完成质的飞跃和历史的改写看似不大可能,但这一消息也表明了韩国队对挑战中国代表团亚运优势地位的雄心,对此肖天很快便给予了回答:“这很好,如果其他参赛队伍赢得了胜利,我会为他们高兴,为他们鼓掌。”

  三大球全力以赴 什么成绩都能接受

  本次亚运会,作为最能衡量一个国家综合体育水平的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比赛,依旧是最受国人关注的焦点。但是,从目前的形势看,三大球在本次亚运会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

  女排世锦赛进小组勉强出线,男足被日本队“二线”组合击垮,男篮不赢球打架输了作风,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三大球齐陷低谷,曾经的优势项目雄风不再,谈及三大球在亚运会上的目标,肖天表示称:“队伍将全力以赴,但要取得好成绩依然存在困难。”不过,肖天最后甚至表示,三大球在本次亚运会取得什么成绩都能接受。

  肖天指出,自胡锦涛主席提出了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的目标后,中国体育产业的模式和发展方向逐渐发生了改变,以平均各项目实力为基础的战略目标转移将更高层次的职业化思路带入到了三大球的发展规划当中,在举国体制中壮大起来的集体项目随之也逐渐面临更多市场背景的挑战,他国职业化对选手实力的增进导致此消彼长,让中国三大球的优势不再明显,“我们正在中国的体制下寻找最为合适的方式,我们仍需要时间去摸索一些问题。”肖天总结说。

  本报特派记者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